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日媒:美将帮日协防钓鱼岛?美候任国务卿表态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2017-01-12 15:43:08 字号:A- A+

日媒:美将帮日协防钓鱼岛?美候任国务卿表态

  资料图:美日联合演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2日报道,被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指定国务卿人选的蒂勒森,11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提名承认听证会上表明,基于《美日安保条约》美国对钓鱼岛具有“防卫义务”, “会根据双方共识采取应对”。

  据报道,蒂勒森是在回答“中国试图使用军事力夺取钓鱼岛时,美国会动用军力应对吗”这一问题时作出的表述。

  日媒称,奥巴马政权一直以来对于钓鱼岛的立场是“在美日安保条约适用范围内”。而特朗普在总统选战中曾称,日本如果不增加承担驻日美军的经费,将有可能撤回美军。此次美方发言或是想打消日本对美日同盟的担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