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拦截朝鲜洲际导弹?美防长改口立场显现松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1-12 15:47:01 字号:A- A+

  即将离任的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说,如果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军“未必”会拦截。这与他8日的表态相比,立场显现松动。

  “如果导弹构成威胁,就会被拦截;如果没有威胁,我们也没必要那么做,”卡特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任内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表示,对朝鲜试射不采取行动也可能有意义,“首先,节省我们的拦截弹或许更重要一些,其次是在(导弹)飞行过程中搜集情报”。

  就在8日,卡特参加一档新闻节目时还说,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向美国领土或美国盟友方向飞去,美军就会把它打下来。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贺词中说,“朝鲜洲际弹道火箭发射准备工作进入最终阶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回应美方言论说,“朝鲜的洲际弹道火箭将在最高首脑部决定的任意时刻、任意地点发射”。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朝鲜并未明确表示马上要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唐纳德·特朗普定于20日就任美国总统,届时卡特将随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一起卸任。美联社一篇报道认为,在这个时间点上,美国和朝鲜最近都在释放信号,试探对方的意图。

  朝中社8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报道:“无论是谁,只要想同朝鲜打交道,必须首先看清楚朝鲜,并具有新的思维方式。”(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