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日本渔船南极偷猎鲸鱼 发现被拍立即遮掩(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1-16 15:33:20 字号:A- A+

日本渔船在南极偷偷捕猎鲸鱼发现被拍立即遮掩(图)

  “海洋牧者”公布的照片显示,日新丸号的甲板上有一条已经死亡的鲸鱼。(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组织“海洋牧者”(Sea Shepherd)拍到日本渔船日新丸号(Nisshin Maru)不顾国际法庭禁令,在南极偷偷捕猎鲸鱼。

  根据“海洋牧者”公布的照片,日新丸号的甲板上有一条身上有明显伤口、已经死亡的鲸鱼。渔船船员在发现有直升机飞近拍照时,立刻用塑胶布把鲸鱼和鱼叉盖住。

  报道称,这是国际法庭在2014年勒令日本停止捕鲸后,首次拍到日本渔船捕猎到鲸鱼。

  此前,日本在国际法庭裁决出炉后,曾短暂停止捕鲸,但之后以考察研究之名,恢复捕鲸行为。

当地时间12月1日,日本下关港市,日本科研捕鲸船队从山口县下关港出发前往南极海域。

  当地时间12月1日,日本下关港市,日本科研捕鲸船队从山口县下关港出发前往南极海域。

  “海洋牧者”说,渔船船员遮盖鲸鱼和鱼叉的行为,显示他们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

  据此前报道,日本的捕鲸行为一直以来饱受国际社会诟病。2010年,澳大利亚一纸诉状将日本告上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指认日本违反《全球禁止捕鲸公约》。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的《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允许以科研为目的的猎捕。日本同年签署这一条约,但援引《国际捕鲸管制公约》,次年开始 “科研捕鲸”。

  反捕鲸团体指认日本捕鲸实际是为了国内消费,是商业捕鲸。2014年3月31日,国际法院作出判决,勒令日本停止在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