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Note7全球销量306万台召回96% 烧了三星多少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时晨 2017-01-24 07:56:10 字号:A- A+

    从自燃到召回,Note7到底烧了三星多少钱?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时晨)三星Note7自2016年8月一“爆”走红之后,经历了召回、停售直至停产。历时四个多月,其爆炸自燃的原因终于公之于众。

    23日,在韩国三星总部召开的Note7爆炸真相全球说明会上,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总裁高东真承认,导致Note7自燃的“真凶”为电池,该电池在设计和制造中存在问题。

    除了会上公布真相和分析原理,有几组数字更吸引经纬君的注意:

    过去几个月,三星构建了大规模的特殊实验装置,投入了700多位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对超过20万部整机、3万多块电池进行测试;

    Note7全球销量是306万台,截至目前,三星已经回收了96%。

三星启用大量人力对Note7手机展开调查。(三星官方供图)

  三星启用大量人力对Note7手机展开调查。(三星官方供图)

    从2016年8月初问世,到半个月之后全球“首爆”,直至停产,三星Note7短短数月就夭折了。一块小小的电池惹了大祸,Note7究竟烧了三星多少钱?

    从说明会来看,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但不能怪供应商”,三星对于Note7的两家电池供应商不会提起法律诉讼。这也许意味着,Note7“爆炸门”产生的经济损失将全部由三星公司自己“埋单”。

    如果忽略“爆炸门”调查过程中的人力物力成本,单从Note7“全军覆没”这一项表面损失计算:三星目前召回了全球销量的96%,计算下来约为2937600台,按照其在中国发售的国行价格5988元/台计算,折合人民币约为175亿元,折合美元约26亿元。

    三星Note7仅仅烧掉26亿美元吗?答案是否定的。

    此前,环球时报报道称,三星遇到了创始以来最严重的问题:它的产品着火了,不仅是手机本身,其股票市值、长期的品牌价值都处于“火海之中”。

    国海证券此前研报显示,Note7原定2016年销售目标是全年1000万台,照此计算,停售停产之后产生的机会损失保守估计约为8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爆炸门”牵连到后续其他机种销售所带来的损失。

    回顾2016年资本市场,在三星股价跌势最凶猛的9月9日至9月12日,仅三星电子就蒸发了220亿美元市值。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在全球手机利润排名中,三星在“爆炸门”后首次跌出前五名,名列第九,利润仅为1000万美元,占比只有0.1%。而此前,三星长期维持着全球第二的位置。在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利润中,三星占比14%。由此可见,Note7一次就烧掉了三星在全球手机利润排名中的绝对优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Note7“爆炸门”将三星推到了史上最危险的境地,不仅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造成了无法估量的品牌伤害。

    在23日的说明会上,三星总裁高东真除了向消费者致歉,也对媒体表示,大容量电池成为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三星把Note7电池提升到3500mAh,没能够很好地认证、设计和检测,责任在三星,今后三星将把产品安全放在首位。

    由新浪发起的一项用户调查显示,76.9%的网友选择不会再购买三星的手机产品,而相信此类问题不会再发生的网友仅占10.7%。

    网友@我爱吃草莓:奇怪了,人家电池厂生产那么多电池,供应不同手机,就只有你NOTE7炸,而且还是2家电池厂生产的电池同时出事,且同时在一款机型上,真巧啊?估计是有什么重大缺陷不敢公布,知道了会导致以后销量,或者公布后能查出以前的手机也有该问题隐患。

    网友@手机用户2587053467:光抵制是没用的!国产的要争气!国产的不争气,整天都是模仿毫无创新!质量跟不上!

    网友@3292339727:我用过三星Note7, Note3和S4,都有多次突然发热和死机的情况,三星手机设计可能是有问题的,应该全部召回。

    网友@叶舟山:支持国产!不要三星!

    也许,三星的道歉和补救措施仅仅体现在对Note7的善后处理上还远远不够,未来三星能否重拾消费者信任,仍待市场检验。

    【三星“爆炸门”回顾】

    ·2016年8月2日,三星Note7手机发布,较之苹果发布iphone7提前一个多月;

    ·2016年8月24日,有网友在韩国某手机论坛发布多张Note7自燃图片;

    ·2016年9月初,全球陆续出现Note7爆炸起火报告,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35例;

    ·2016年9月2日,三星宣布在全球召回已销售的250万台Note7,但不包括中国;

    ·2016年9月上旬,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将Note7列入危险品名单;

    ·2016年9月14日,三星被中国质检总局约谈后宣布将在中国召回1858台Note7;

    ·2016年9月16日,中国民航局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Note7,同时不得充电和托运;

    ·2016年9月19日,三星声称中国用户Note7爆炸起火事件由于外部加热导致;

    ·2016年10月,Note7停止生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