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西班牙逮捕百名台湾诈骗嫌犯 西媒:或遣返大陆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7-01-25 15:09:38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西媒称,西班牙2016年12月展开代号为“墙”的行动,逮捕270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台湾人。这些人涉嫌从西班牙对中国大陆居民实施电信诈骗。

  据西班牙《世界报》1月23日报道,事件发生后台湾当局对这些年轻人被遣返大陆的可能性感到担忧。由于两岸对电信诈骗的定性不同,因此嫌疑人所面临的刑罚差异很大。

  犯罪集团在西班牙租下豪宅,以供被逮捕嫌疑人在夜间展开活动。这些豪宅大多数位于马德里大区。西班牙国家警察去年夏天接到消息称,在这些豪宅中有人针对中国大陆居民实施电信诈骗,诈骗行为给很多中国大陆家庭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西班牙国家警察因此展开搜捕行动,在大约20所豪宅当中逮捕了大批嫌疑人。这些嫌疑人通过向中国境内拨打IP电话,哄骗受害者向警方转移资金,但实际上所谓的警方账户属于犯罪集团。

  去年12月西班牙国家警察逮捕了该组织的成员,法官圣地亚哥·佩德拉斯将其中大部分人投入监狱。目前依然有待解决的问题就是是否将这些嫌疑人遣返回中国大陆,但是台湾当局希望能让这些人回台受审。

  报道称,据台湾当局司法主管部门去年12月表示,自2011年以来已经有2400名台湾人在海外因诈骗在类似“墙”行动的警方行动中被捕。目前尚不清楚在西班牙被逮捕的台湾嫌疑人将被送回哪里。

  问题的关键在于,西班牙官方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并不清楚这些台湾嫌疑人是否能够回到台湾。(编译/刘丽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