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两资深参议员质疑特朗普外交能力:我好担心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鹏飞 2017-02-20 15:06:25 字号:A- A+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随着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通敌丑闻”曝光,白宫在国家安全工作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而特朗普在处理俄罗斯插手美国总统选举问题上优柔寡断的做法早已饱受诟病。对此,美国共和党两位重要的参议员19日就总统特朗普处理外交事务的能力表示担忧。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他对特朗普“对一些外交事务问题的理解”和“相互矛盾的评论”感到担忧。他说,“我认为移民改革的推出就是一个例子,白宫有必要有序地展开这项改革的决策程序。这个事情,我认为,可能要比其它任何事情对他们造成了更大的困扰。”

  谈到北约问题时,麦凯恩说,有关北约军事联盟的评论和承诺都让北约国家感到困惑,即便是副总统彭斯周六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国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并坚定不移地支持北约,也未能消除这种混乱。

  麦凯恩称,“欧洲领导人意识到这个西方联盟的支柱是美国,他们困惑,他们担心”, “他们看到普京正在对北约进行越来越多的测试,这种担心就格外严重”。

  美国情报机构得出的结论说,俄罗斯在去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对民主党竞选总部进行了黑客袭击,莫斯科否认了这一结论。麦凯恩呼吁国会对这个结论展开广泛调查。而特朗普本人只是勉强承认俄罗斯的黑客攻击,但并未就此展开实际调查。

  据报道,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同一天在慕尼黑会议上也表达类似看法。他表示,新的美国领导人应当与国会合作,惩罚莫斯科。

  “2017年将是美国国会整治俄罗斯的一年。” 格雷厄姆说。

  他还说,“我对特朗普总统最大的担心是,他从来没有真正正视这些问题,‘虽然受到俄罗斯干涉伤害的是民主党,我现在是自由世界的领导人,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他们将会为自己干预我们的选举而付出代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