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阿富汗首都连环爆炸已导致16人死亡 59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代贺 蒋超 2017-03-02 16:10:39 字号:A- A+

  新华社喀布尔3月1日电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1日连续遭遇两起爆炸袭击。阿公共卫生部证实,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至少16人死亡、59人受伤。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爆炸地点位于喀布尔西部第6警区附近。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巴希尔·穆贾希德当天下午向媒体证实,武装分子首先使用汽车炸弹在第6警区的警察局大楼门口发动自杀式袭击。爆炸发生后,4名武装分子试图乘乱攻入警察局大楼,在与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爆炸和交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当天13时左右,喀布尔东部第12警区附近传出爆炸声。媒体报道说,此次遭袭的目标是国家安全局的一座大楼,袭击者在引爆炸药后当场身亡,爆炸至少还造成5人受伤。

  塔利班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总统加尼当天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虽然阿安全部队新年以来已加强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但反政府武装仍然活跃。(记者代贺 蒋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