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副总统陷邮件门 用私人信箱处理敏感信息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怡然 2017-03-04 09:10:46 字号:A- A+

美副总统陷邮件门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被爆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且该账户遭到黑客攻击。2日,彭斯的办公室证实了这一消息。

    彭斯的“邮件门”首先由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披露。该报称,彭斯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到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期间长期使用美国在线公司(AOL)的邮箱服务。报道称,彭斯用这个私人邮箱处理公务,一些邮件中包含潜在敏感信息。在一些邮件中,彭斯与他的办公室主任和国土安全顾问交流联邦调查局在印第安纳州逮捕涉恐嫌犯的最新情况。不过,当时已有媒体报道了相关内容。报道还称,2016年年初,彭斯的邮箱遭到黑客入侵。黑客以彭斯的名义向邮箱联系人发送假消息,称彭斯和他的妻子在菲律宾旅行期间被抢劫,需要经济援助。此次事件后,彭斯重新申请了一个AOL邮箱。

    针对“邮件门”事件,彭斯办公室2日回应说,彭斯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期间,对个人电子邮件和政府电子邮件的使用与处理和以前的州长是一致的。彭斯离任州长时,已经委托法律顾问评估了他的所有通信,以确保与州事务相关的邮件能依法在所在州归档。《华盛顿邮报》称,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参加总统竞选期间,彭斯多次针对希拉里“邮件门”提出批评。但彭斯办公室拒绝将两个事件做比较,并辩驳称彭斯使用私人邮箱不是罕见之事,他未用此邮箱交流机密信息。(张怡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