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朝鲜男子遇害案嫌犯抵京 驻华使馆有车辆驶出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3-04 16:13:43 字号:A- A+

  今天(4日)凌晨3时许,被马来西亚遣返的金某遇害案朝鲜籍嫌犯李钟哲(音),在北京朝鲜驻华大使馆门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视频中,他全程用朝鲜语“声泪俱下”地控诉着马来西亚当局对他的不公,还说自己曾被对方用妻儿性命做威胁,逼他签订虚假的认罪材料,但他坚持拒绝承认,最终被释放后驱逐出境。接下来他将从北京返回朝鲜。

  现场的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的驻华记者翻译李钟哲表达大致内容如下:

  他在吉隆坡遭受了极其不公正的对待。他并未去过吉隆坡机场,但马来西亚当局却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逮捕并关押了他。

  随后,马来西亚向他提供了一些资料要求李钟哲承认,但这些都是虚假的,和他毫无关系。由于李钟哲拒绝承认,马来西亚当局以其家属性命作要挟,称已经逮捕其家属,如果李钟哲承认,就可以和其家属居住在马来西亚,而如果拒绝承认,则家属安全难保。

  李钟哲称,自己永远不会承认这些虚假资料。

  之前据北京机场网站消息,涉及金正男案的朝鲜籍男子李钟哲乘坐的MH360航班,于今天凌晨1点01分抵达北京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随后,在警察的保护下,李钟哲于凌晨1点53分在北京国际机场抵境处现身。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47岁的李钟哲于案发后的2月18日遭警方逮捕,是金某命案调查中唯一一名被逮捕的朝鲜人,马警方此前发现,已逃返朝鲜的4名朝鲜籍嫌犯曾乘坐一辆注册在李钟哲名下的汽车。但李钟哲在录供时坚称不认识4名在案发后逃离马国的嫌犯。同时,李钟哲声称其轿车在案发前已经丢失不见。

  由于缺乏足够证据指证李钟哲与此案有直接联系,马警方不得不在本周五延扣期满之后将他释放,随后以缺乏合法证件为由将其驱逐出境。

    相关报道:

    中午12点55分,今天唯一从北京飞往平壤的航班将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起飞。外界普遍猜测今日凌晨抵京的朝鲜金姓男子死亡案嫌犯李钟哲或搭乘此航班返回朝鲜。从守候在朝鲜驻中国大使馆门口的央视记者现场拍到的图片来看,上午11点05分有车辆驶出朝鲜北京使馆,去向暂不明确。

    随后,守候在朝鲜驻华大使馆的央视记者又从另一个门拍到有车辆驶出使馆。(央视记者 曾文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