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英外相将访问俄罗斯 商讨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兆军 2017-03-05 16:48:17 字号:A- A+

   英国外交部4日宣布,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邀请,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将在未来几周内访问俄罗斯,双方正在确认具体时间和相关安排。这将是最近5年来英国外交大臣首次访俄。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次访问将集中商讨英俄关系和当前的重大国际问题,包括叙利亚问题和乌克兰问题。在国际局势方面,英俄之间存在明显分歧,英方在这些问题上将继续坚持自己的立场。

   约翰逊担任英国外交大臣以来,多次在公开场合指责俄罗斯,并强调英国将坚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3月1日发表英俄关系报告,报告指出,目前英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处于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低谷,英国要坚持自己的价值观,但不应成为俄罗斯的敌人,英国外交部应该与俄罗斯开展建设性对话。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英国对俄政策的原则是“接触但保持防范”,外交大臣约翰逊这次访俄也将坚持这一原则。英国将与俄罗斯进行合作,这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记者 周兆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