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法大选再反转:菲永连受重创 朱佩卷土重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3-06 16:09:50 字号:A- A+

  资料图: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3日因“空饷门”连受重创,其竞选经理和发言人双双辞职,而某个中间派政党也宣布不再支持他。

  尽管要求他退选的呼声高涨,但是菲永拒绝放弃。他打算4日宣布政策主张,5日在巴黎市中心举行竞选集会。

  【周末奋力一搏】

  菲永打算4日借庆祝63岁生日之际,向选民公布他的政策主张。此前,他曾承诺有意裁减50万个公职岗位,以削减公共开支。然而,随着“空饷门”丑闻曝出,不少人质疑菲永的公信力。

  法国《鸭鸣报》曝料称,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在15年内以议员助理身份领薪至少68万欧元(约合498万元人民币),菲永的儿子和女儿也曾从议会领取薪酬,但实际上3人均为“吃空饷”。

  菲永1日证实,他将为此受到指控,但表示仍会继续竞选。菲永此前宣称,一旦受到指控,他会退出选举,但如今改口。在一则网络视频中,菲永号召选民参加5日在埃菲尔铁塔附近举行的竞选集会,并表示只有他才能“重振法国”。

  菲永抨击司法不公,声称左翼政敌在背后捣鬼,以致他遭到“政治暗杀”。菲永的这番表态,招致党内外抨击。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批评菲永称,成为总统候选人并不意味着菲永有权“怀疑警察和法官的工作”。

  法国奥多克萨调查公司3日民调显示,大约70%的调查对象认为,菲永在面临涉腐指控情况下仍然竞选总统“是错误的”。

  【或被朱佩顶替?】

  菲永3日连失两员大将,分别是发言人蒂埃里·索莱尔和竞选经理帕特里克·斯特凡尼尼。

  过去数月间,菲永竞选阵营已有多名关键人物辞职,包括两名副主任、财务官、和外交事务负责官员等。据英国《卫报》统计,索莱尔和斯特凡尼尼的辞职,意味着已有至少100名政坛人物放弃支持菲永竞选。

  此外,民主派与无党派联盟(UDI)1日表示暂停支持菲永。民主派与无党派联盟领袖让-克里斯托夫·拉加德3日向《法兰西西部报》证实,该党将不再支持菲永,“我们要求共和党撤换候选人,如果他们不照办,我们将无法继续与之结盟”。

  去年11月,菲永击败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前总理阿兰·朱佩等竞选人,赢得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舆论看好的下任总统。然而,受“空饷门”影响,菲永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要求他退选的呼声不断高涨。

  朱佩团队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4日透露,朱佩已做好准备,随时可顶替菲永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不过,朱佩提出的条件是,“菲永必须决定退选,右翼和中间阵营……必须团结在他(朱佩)身后”。

  法国总统选举定于4月23日举行第一轮投票;若无人获得多数选票,则将于5月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根据规定,参选者最迟要在3月17日前递交申请表。眼下,朱佩是否会重返选战备受关注。

  根据3日一项民调,如果朱佩顶替菲永参选,将可获26.5%的支持率,略胜于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25%;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获24%,位居第三。(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