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强烈谴责朝鲜日前进行弹道导弹发射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红梅顾震球 2017-03-08 14:55:45 字号:A- A+

  新华社联合国3月7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7日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日前发射弹道导弹的活动,呼吁缓和朝鲜半岛等地区的紧张局势。

  声明说,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严重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加剧地区及更大范围的紧张局势,增加地区性军备竞赛的风险。安理会对朝鲜采取日益破坏稳定的行为及无视安理会的做法深表关切。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朝鲜应避免包括核试验在内的进一步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的举动,应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安理会呼吁各国加倍努力,全面执行安理会就朝鲜局势达成的各项措施。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安理会强调,朝鲜展示对无核化的真诚承诺至关重要,安理会呼吁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地区的紧张局势。

  根据日程安排,安理会8日还将就朝鲜局势举行闭门磋商。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星炮兵部队6日进行了4枚弹道火箭同时发射训练。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

  韩国军方称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4枚导弹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6日说,朝鲜当天早上在平安北道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4枚导弹。

  联合参谋本部室长卢在千(音译)在当天上午的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于韩国时间7时36分(北京时间6时36分)在平安北道东昌里一带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飞行高度约为260公里。

  卢在千说,目前韩美军方仍在对导弹的信息进行分析。但目前来看,导弹是洲际弹道导弹的可能性较低。

  韩国舆论认为,朝鲜是想通过这一试射活动向正在进行的韩美“秃鹫”联合军演表示抗议。

  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当天上午在总统府青瓦台紧急召开国家安保会议时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并表示韩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让朝鲜受到应有的惩罚。

  朝鲜方面尚无此次导弹发射活动的。

  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朝鲜再次试射导弹。2月12日,朝鲜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其中包括二三月份举行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和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今年的“秃鹫”韩美联合军演于3月1日开始。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日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超强硬反制措施予以应对。(记者倪红梅顾震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