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方用国内法制裁中国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3-09 15:35:30 字号:A- A+

  9日上午,商务部回应中兴通讯被美国罚款一事,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利用国内法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并始终要求企业在海外市场依法合规经营。发言人孙继文表示:“我们希望美方从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此事,为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外交部王毅回击中兴被罚:反对外国对中国企业单边制裁

  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结束时,有记者提问:面对美国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中国将有何应对?

  对此王毅表示,你是指今天早上关于中兴公司的消息吗?我要告诉你的是,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进行单边制裁。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合法经营。中国政府的主管部门会继续关注我们的企业是否受到了公正对待。谢谢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