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马方或将金正男遗体埋马 拒第三方介入与朝谈判

来源:环球网 作者:辛斌 2017-03-13 07:36:30 字号:A- A+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如果没有人前来认领遗体,我们将把他埋在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希尔米11日对记者公开了他们处理金正男遗体的计划。据马来西亚《星报》12日报道,上月在吉隆坡机场死亡的男子遗体已经移交马卫生部。按照正常程序,遗体应移交死者直系亲属,希尔米表示,“我们不着急处理尸体”。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机场身亡,他的护照名为“金哲”。马来西亚警方上周五首度正式确认上月在吉隆坡机场遇害的朝鲜人为金正男,但是不愿透露如何确认遗体身份的相关细节。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12日报道说,由于没有近亲出面提供DNA供确认,警方只得依靠间接证据。金正男有较为突出的脸部特征,马警察当局已确认他脸部的黑痣数量(21颗)以及这些痣的分布。此外,身上的刺青也成为法医指认死者确为金正男的依据。马来西亚心理学及犯罪学家姬辛娜表示,1950年证据法令第63及65条规定,在特殊情况下,间接证据作为呈堂证据是可以受理的。马来西亚鉴定专家查花丽娜说,在这起案件中,DNA样本不是必须的,因为遗体仍处于可识别状态,当局可以识别他的“次要身份标识”。

    韩联社12日称,由于金正男的子女目前亲自到马来西亚认领遗体的难度大,在金正男被确定为“无亲属的死者”后,朝鲜以死者所属国籍国家出面认领遗体的可能性较大。

    与此同时,马朝两国因该案爆发的人员滞留危机出现新进展。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11日表示,马方希望与朝方在未来几天内举行谈判,以求释放被朝方扣押的马来西亚公民。俄罗斯卫星网12日引述阿尼法的话称,他们目前正在通过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与平壤进行接触。阿尼法表示,是朝鲜方面最先提出愿意谈判,马方目前还不清楚朝鲜可能提出的条件。阿尼法还透露,虽然此前已有几个国家提议从中斡旋,但马朝两国之间的谈判无需第三方参与。12日,《环球时报》记者没有看到朝鲜官方和媒体对此事的相关报道。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据称已向马来西亚开出条件,只要马方同意让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宋及高丽航空职员金旭一回平壤,朝方就会允许9名滞留朝鲜的马来西亚公民回国。消息人士称,朝鲜在谈判开始时,一再要求索回金正男遗体,因为他们想亲自确认死者是否就是金正男。不过,《马来邮报》12日称,马朝之间的外交危机不会很快结束,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更长时间。马方需要通过谈判解救被朝方扣押的人质,但谈判难度很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