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专家:中国或在近期部署东风41应对萨德入韩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3-13 16:21:58 字号:A- A+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10日报道,近期一张中国大型弹道导弹在公路运输的照片曝光,拍摄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美媒认为,该导弹是中国二炮尚在测试中东风-41洲际导弹。东风-41弹道射程最大可达12000公里,搭载10枚分导式核弹头,最近一次试射在去年12月。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10日的报道

  另据美国自由灯塔报12月17日报道,据美国防务官员称,中国第二次试射了其最新型远程导弹,据称这款导弹能够击中美国境内目标。据熟悉此次试射内情的官员称,此次东风-41洲际导弹试射试验于上周五(12月13日)进行,导弹在中国山西省五寨导弹及航天测试中心向中国西部弹着点目标区发射。

  报道称,这是中国第二次试射这款新型公路机动远程洲际导弹。据美国情报机构估计,这款导弹可携带多达10枚分导式核弹头。东风-41导弹于2012年7月24日首次试射。五角大楼发言人没有回复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要求其就导弹试验做出评论的电子邮件。不过,最新导弹试射试验暗示中国远程导弹发展仍在继续

  报道指出,此次导弹试射试验的披露,正值美中两国因本月5日美军导弹巡洋舰“考本斯”号和中国海军一艘坦克登陆舰在南海险些相撞事件后紧张局势继续升级之际。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就此事向中国提出了抗议。当时中国军舰挡住“考本斯”号导弹巡洋舰的去路,导致后者为避免碰撞紧急机动。事件发生在

  外媒报道称,东风-41射程在6835至7456英里之间(约10000至12000千米),预计其还将具备携带分导式核弹头的能力。这款导弹被视为是一种潜在的“首轮打击”武器,或一款能够发动可摧毁敌方核武库并限制其反击能力的突然核攻击的武器。图为疑似中国最新研制的东风-41型导弹。

  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里克?费舍尔称,最新东风-41导弹试射试验与中国军事爱好者网站曝光新型18轮移动起竖发射车几乎同时发生。“看来这种可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晃正在达到作战状态。”费舍尔称,有报道称,二炮部队至少为每套机动导弹发射装置准备了一

  中国东风-31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是我国首种远程固体弹道导弹,作为国内第二代战略武器,应用了许多新技术。与其前辈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相比,东风31在体积、打击精度、生存性能和突防能力等方面均有明显突破。图为东风31导弹模拟器。

图上为东风-31甲,下为东风-31。但很快进展顺利的东风22便告下马,主要原因有二。其一,“七五”计划期间,“以常规武器为主,适当发展战略核武器”的方针意味着重心的倾斜及核武器研制计划的精简。而更适合机动的固体导弹则被挑中。其二,我国自行研制的大直径固体火箭发动机进展顺利。1985年1月

图为正在进行铁路机动的东风-31甲。东风31有13项关键技术,包括:全弹总体技术、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技术、小型化弹头技术、复合材料与结构技术、弹上电子设备小型化技术、高精度惯导技术、快速机动发射技术、突防技术、制导控制系统误差分离技术、新一代试验遥测技术等。对于初次尝试开发固体战略

  与东风5有所不同,东风31采用的是小型化弹头,因而整流罩非常尖锐,再入大气层之后气动加热效果明显。东风5使用碳/石英烧蚀材料即可满足需要,但东风31的弹头再入段防热问题在很长时间内无法得到解决,直到东华大学潘鼎教授的高纯度粘胶基碳纤维研制成功才攻克了这一难关。在2004年关于潘鼎教授的

  同样是关于东华大学的报道曾经提到:“2002年11月22日采用该校产品的最新一代洲际导弹高新工程主项内容DF-31甲已首次发射成功。”这就等于告知了东风31甲的首射时间。总体而言,东风31甲的研制过程比较顺利。尽管由于某系统设计上的一个小缺陷导致首次飞行试验失败,但随后的飞行试验都取得了成功

图为东风-31基本型,与东风-31甲有明显区别。东风31甲的改进不仅局限于复合材料壳体的替换。东风31基本型号采用的是我国第二代固体推进技术,例如玻璃纤维壳体、HTPB推进剂、三维药型、碳-碳喉衬、柔性全轴摆动喷管等。而第三代技术新高能推进剂,石墨环氧纤维壳体,可抛式延伸喷管等在东风31甲的

  【环球网军事3月13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1日发表题为《为什么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萨德”让中国担忧》的文章称,中国担忧“萨德”反倒系统可能为美国盟国在其周边筑起一个更广泛、更先进的反导系统“防护墙”打开大门,这将使中国更加担忧其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并让中国担心会被由共享反导系统的国家组成的联盟包围。

  文章称,关于原子弹,中国曾有个著名的论断,原子弹是美国用来吓人的一只“纸老虎”,看样子可怕,其实并不可怕。当然,它是一种能够制造大规模屠杀的武器,但是决定战争胜败的不是原子弹。

  尽管如此,中国却建立了自己的核武库。现在因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它担心其核武库能否有效发挥威慑作用,因而与美国发生了对抗。

  美国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中国核力量问题专家杰弗里·刘易斯说,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已经具备了在导弹上安装多弹头的能力,但似乎只是到最近才这么做。中国最近在有些导弹上装配了三个或四个弹头。他说,这表明中国在追赶美国方面一直很谨慎。

  文章称,中国政府担心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可能会削弱其核威慑力量——吓阻潜在敌人的能力,使之根本不敢考虑发动一次核攻击。中国真正潜在的担忧似乎是,“萨德”系统可能为美国盟国在其周边筑起一个更广泛、更先进的反导系统“防护墙”打开大门。这将使中国更加担忧其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并让中国担心会被由共享反导系统的国家组成的联盟包围。

  中国问题专家包道格说,中国有可能做出应对,花费更多资金发展其核、导弹和反导力量,“以确保二次核打击力量的生存能力,并增加突防手段和假目标,以便在二次打击时挫败美国的导弹防御”。

  费尔里和坎宁安都认为,短期来看,中国可能加快部署“东风”-41导弹。该型导弹可在公路上机动,而且能够携带多弹头。

  他们说,中国还在研究“弹头飞近目标时改变其飞行轨迹的技术”,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利用这种技术战胜美国的导弹防御。

  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