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公布首份预算蓝图:国防开支将增540亿美元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7-03-17 14:45:51 字号:A- A+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6日,美国白宫公布了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一份年度财政预算大纲,总额1.1万亿美元,提议增加国防开支,大幅削减政府公共项目和对外援助开支。

    增加国防开支 削减非防务预算

    这份预算大纲涵盖美国联邦层面从2017年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年开支,总额1.1万亿美元。大纲提议增加国防开支540亿美元,削减环境保护局31%的预算,国务院28%的预算,住房与城市发展部的预算则被削减13.2%,而提供给公共广播公司、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学会、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美国和平研究所等机构的预算为零。该预算案还将给予如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资金削减了6.5亿美元。

    预算向反恐和控制非法移民倾斜

    根据该预算大纲,美国政府将先期拨款建造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隔离墙,以兑现特朗普在竞选中的承诺。预算还将资源偏向打击恐怖主义和网络犯罪、执行制裁措施、打击非法移民等。由于许多联邦政府部门减少开支,将导致政府削减大量工作岗位。

    预算大纲公布后引发争议

    美国白宫最新公布的这份预算大纲只是描述了政府优先事项的大致轮廓,特朗普政府将在5月公布详细的预算案,必须获得国会批准才能执行。在预算大纲公布当天,立即遭到了国会民主党甚至是一些温和派共和党人的批评。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佩洛西:这个预算不能代表任何人的价值观,表明特朗普总统不重视我们的孩子和工薪阶层的未来。它不支持一个健康的美国,美国的力量不仅仅取决于我们的军事力量。

    央视记者 王威:甚至是在共和党内部,是否使用联邦预算来修建边境墙至今仍然存在较为激烈的争议,更不用提对于环保等公共项目开支的大幅削减,预计在未来几个月,新的预算案将在美国国内引发激烈的斗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