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泰国挫败刺杀总理巴育图谋 疑似与红衫军有关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3-20 14:50:04 字号:A- A+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警方本月19日表示,他们查到反对军事执政团在逃分子藏匿武器之处后,破获行刺总理巴育的阴谋。

  报道称,这是该国当局又一次查获属于“红衫军”的军火库,这个政治团体效忠于流亡海外的下台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

泰国挫败刺杀总理巴育图谋 疑似与红衫军有关

资料图:巴育

  据悉,警方19日突袭一栋红衫军领袖邬提蓬(Wuthipong Kochathamakun)所有的房舍,发现数十把步枪与手榴弹,还有数千发子弹。邬提蓬自军方发动政变后即到处逃亡。

  警方查获这些军火后也逮捕九名男子,表示有明确证据显示这些嫌犯和他们的党羽想要制造动乱。

  泰国警察总长贾迪布(Jakthip Chaijinda)当天告诉记者:“我们发现一把步枪上有瞄准器。我们保证这把枪不是要打鸟,而是要用来行这个国家的领袖。”他是指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

  据了解,巴育原本是泰国陆军总司令。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戴克辛妹妹总理英拉(Yingluck)的政府。

  贾迪布没有提出所谓行刺阴谋的其他证据,但表示邬提蓬和他的党羽一向反对军事执政团,而且曾在社交媒体上预言巴育会遭不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