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蝉联首富 中国新富豪人数全球第一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鹏飞 2017-03-21 15:10:25 字号:A- A+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蝉联首富 中国新富豪人数全球第一

  【环球网报道】美国《福布斯》20日发布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最近一年新上榜的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新上榜的富豪中,中国大陆76人,美国25人。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第四年蝉联榜首。他的资产一年来增加到860亿美元,而一年前是750亿美元。盖茨在最近23年来已经是第18次荣登首富宝座。

  去年新晋级亿万富翁榜的15名女子中,就有10名来自中国。全球总共有195人成为新的亿万富翁。

  《福布斯》指出,2016年对于全球顶级富豪来说是一个破记录的一年,亿万富翁人数增加13%,从1810名增加到2043名。亿万富翁人数首次超过2000人。全球富豪总资产增长18%,达到7.67万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但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目前为565人,而一年前则为540人。

  全球富豪榜第二位的是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沃伦巴菲特。他的资产一年来增长了148亿美元,总资产达到756亿。排名第三的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总资产728亿美元。过去一年里他的资产增加了276亿美元,是全球富豪中资产增长最快的一位。

  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排名第四,资产为713亿美元。一年来他的资产增加了43亿美元。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五,资产升值了112亿美元,达到560亿美元。记者郭鹏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