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杜特尔特邀中国海军舰队访菲 称要亲自登解放军舰船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白云怡 2017-03-25 16:53:19 字号:A- A+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马尼拉公报》24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透露,他已向中国海军舰队发出访菲邀请,届时他将亲自登上中国舰船,以显菲中关系的蓬勃发展。

自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自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今年1月,杜特尔特曾登上一艘造访的俄罗斯战舰。菲律宾《商报》称,当时他寻求与莫斯科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中国将派其中一艘最大的船来菲律宾”,杜特尔特23日说,“我告诉中国的大使,我将要登船”。他还提到此前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访菲时只派出3名阁员参观,“我派了亚义礼去,因为他还没有坐过船”。

    杜特尔特没有详细说明中国舰船访菲的具体日期。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在被问到“中方是否会接受菲方邀请”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军事交流与合作是中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国关系的改善,中方愿同菲方在有关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关于中国军舰访菲,据我了解,两国有关方面正就此保持沟通。”

    然而,菲军方似乎与杜特尔特对华的热情调门不太一致。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24日报道称,菲海军已派遣一艘“有能力的”战舰前往“宾汉隆起”附近。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海军今后将定期在此巡航。此前,针对菲防长对中国海洋科考船在附近海域航行的“高度关切”,杜特尔特表示,他已经同意中方相关船只进入菲律宾海域。

    据菲ABS-CBN网站24日报道,杜特尔特23日表示,他对与北京共同开发南海资源持开放态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