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菲总统杜特尔特:已经命令部队占领南海争议岛屿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2017-04-07 07:40:35 字号:A- A+

    中青在线金边4月6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月6日表示,他已经命令菲军队占领菲律宾声索的南海争议岛屿。法新社评论认为,杜特尔特此举可能将激怒北京,因为中国也是这些岛屿的声索国。

    杜特尔特当日视察了在巴拉望岛的菲律宾军事基地。视察过程中,杜特尔特对记者说:“看起来大家都在占领那里(南海)的岛屿,所以,我们最好也住在那些仍然空置的岛屿上。”

    杜特尔特上任以来,一改前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在南海问题上与中国的对立立场,采取了尽力在南海地区与中国避免冲突的处理方式,以换取中国对菲律宾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投资。因此,法新社评论称,杜特尔特6日的言论令国际社会颇为惊讶。

    杜特尔特表示:“是时候修建设施并升起国旗了。我已经下令占领所有岛屿。至少先让我们拿回属于我们的(那些岛屿)。”杜特尔特称,菲律宾在南沙群岛对“9个或10个”岛屿、礁石或珊瑚礁拥有主权。

    在当日的讲话中杜特尔特还表示,他“可能”会在6月12日登上菲律宾声索的南海岛礁,以庆祝菲律宾独立日。

    菲律宾目前实际占领了南海8个岛礁:中业岛、西月岛、北子岛、马欢岛、南钥岛、费信岛、双黄沙洲、司令礁。熟悉南海岛礁情况的内部人士称,虽然杜特尔特一直采取了较为缓和的立场,但菲在南海争议岛礁的建设一直在进行过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