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萨德部署地补偿方案被指空头支票 引民众不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2017-04-07 10:22:55 字号:A- A+

    【环球时报】韩国政府日前对即将部署“萨德”系统的庆尚北道星州郡制定了补偿政策。据韩国《中央日报》6日报道,星州郡之前一直要求韩国政府尽快对部署“萨德”制定补偿政策,因此对政府出台这一政策表示非常欢迎。然而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的报道指出,这一所谓“政策”被指原本就存在,引发“萨德”计划部署地星州当地民众和市民团体的强烈不满。

    《中央日报》称,据星州郡官方5日消息,韩国国防部、庆尚北道地方政府和星州郡三方经过数次协议,最终确定部署“萨德”支援计划,共包括“在大邱和星州之间建设高速公路”、“在大邱和星州之间修建轻轨”、“支援星州郡草田面(乡)景观整顿和埋电线项目”等9个涉及基础设施、教育、农业和旅游开发的项目。

    对此,“星州萨德部署撤回斗争委员会方面”(下称“斗争委员会”)称,在大邱和星州之间建设高速公路原本就是计划推进的项目,现在却弄得像是政府对“萨德”做出的补偿一样,这简直是欺诈。

    报道称,有观点指出,人口为4.6万的星州郡并没有使用轻轨的刚需。“斗争委员会”认为,政府在星州推出的项目都未经过可行性调查,这些大型项目最终可能会因缺乏可行性而告吹。

    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称,“斗争委员会”6日上午在星州郡政府前举行记者会,要求拒绝提交有关指定为军事设施保护区域意见书,指出以部署“萨德”为代价换取的9个项目没有落实可行性,“不要以空头支票欺瞒老百姓”。据韩国庆北地区媒体Newsmin报道,当地居民强烈批判称,在韩国总统职位空缺的当下,所谓的补偿政策是为了部署“萨德”的伎俩。

    此外,反对“萨德”在韩部署的市民团体6日下午在首尔向韩国宪法法院提起诉讼,指“萨德”在朝鲜半岛部署侵害了民众的基本权益。市民团体举行记者会称,政府不经国会同意,不问当地民众意见,有违合法程序。此外,在未经验证下雷达电磁波、噪音等,侵害了民众在安全环境下生活的健康权和环境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