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安倍福岛灾区就复兴相不当发言致歉 在野党批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4-09 17:01:59 字号:A- A+

  中新网4月9日电据日媒报道,对于日本复兴相今村雅弘称福岛核事故自主避难者返乡“是其本人的责任”的发言,首相安倍晋三4月8日道了歉。安倍在视察地福岛县南相马市回答记者提问称:“虽然复兴相已经道过歉了,但我想再次坦诚道歉。”陪同视察的今村在安倍旁边神情微妙地低下了头。

安倍福岛灾区就复兴相不当发言致歉 在野党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报道认为,正因为安倍内阁把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与复兴作为政府的优先课题之一,安倍此次抓住亲赴灾区的机会道了歉。民进党等在野党认为今村不具备当阁僚的资质,要求其辞职。

  安倍强调称:“福岛的诸位,安倍内阁贴近受灾民众的心情、推进复兴的方针没有改变。”他指出“没有福岛的复兴,就没有东北(地区)的复兴。没有东北的复兴,就没有日本的重生”,表明将全身心致力于复兴工作,谋求人们的理解。

安倍福岛灾区就复兴相不当发言致歉 在野党批

资料图:2014年,东电福鸟第一核电站情况。

  今村在4日的记者会上发出问题发言时,还对提问的记者口出恶言说“别再来了”、“很烦人”等。之后,他表示道歉并撤回发言。

  不仅在野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方面也陆续提出了批评之声。安倍在6日召开的众院全体会议中表示今村无需辞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