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国大选民调:安哲秀首超文在寅成最大黑马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4-10 09:04:41 字号:A- A+

文在寅(左)和安哲秀。(图片来源:韩联社)

文在寅(左)和安哲秀。(图片来源:韩联社)

    离韩国大选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选格局已经由起初的“五指争大”演进为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和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的 “两强相争”。而近日,此前在民调中持续领跑的文在寅,首次被安哲秀反超。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联社和KBS电视台委托KOREA RESEARCH进行的下届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五指争大”的情况下,安哲秀以36.8%的支持率居首,文在寅为32.7%。这是韩国五党大选候选人对阵的情况下,安哲秀支持率首次赶超文在寅。执政的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6.5%,正党刘承旼为1.5%,正义党沈相奵为2.8%。文在寅从原先民主党安熙正和李在明的拥护势力中分别获得了17.9%和47.3%的支持率,而安哲秀则获得了56.4%和23.2%的支持率。

    在一对一情况下,文在寅同样被安哲秀反超,民意走势呈现惊天逆转。49.4%的受访者支持安哲秀,36.2%支持文在寅,差距远超误差范围。这与上月文以45.7%领跑安32.3%的一对一民调形成鲜明对照。

    据报道,韩国20到49岁年龄段受访者更支持文在寅,但安哲秀在50岁以上受访者中的优势更突出。安哲秀在绝大部分地区领先,连民主党的票仓也不例外。传统左翼民主党(83.9%)和鲜明左翼正义党(60.1%)支持者更青睐文在寅,而左翼片中的国民之党(94.7%)、执政的传统右翼自由韩国党(78.5%)和右翼偏中正党(68%)支持者则力挺安哲秀。安哲秀在右翼(70.3%)和中间(50.5%)选民中更有人气,左翼(57.5%)选民更属意文在寅。安哲秀还在投票积极性高的选民中获得50%的支持,领先39.7%的文在寅,如果明天大选,实际得票能力可能比民调支持率更高。

    此外,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高达33.2%,国民之党升至25.5%,韩国党为9.7%,正义党为6.3%,正党为5.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