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高官:是时候用除武力外一切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周而捷 2017-04-17 06:42:25 字号:A- A+

    [摘要]麦克马斯特称,国际社会已达成共识,这种局面不能再持续下去。特朗普已明确表示,他不会让美国与自己的盟友和伙伴在该地区遭受敌对势力的核武威胁。

    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陆佳飞周而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说,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美国保留“所有选择”。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是时候动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麦克马斯特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谴责朝鲜最新一次导弹试射是“破坏局势稳定的挑衅行为”,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下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整合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和情报机构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做出的努力,在未来有必要的时候向特朗普提供解决这一问题的选择。

    麦克马斯特当天重申了特朗普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关于美国保留“所有选择”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表述,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是时候动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他还说,他认为在今后数周或数月,受到朝鲜半岛问题影响的各方将有机会采取除武力以外的手段来避免最坏的结果。

    韩国军方和美国军方证实,朝鲜16日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报道,朝方此次试射导弹的型号可能与本月初试射活动涉及导弹相同。本月5日,韩国军方称朝鲜当天在新浦一带有试射活动。韩国军方其后推断为“北极星-2”型导弹,但美国军方人士分析其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

    特朗普国安顾问:特朗普不会让朝鲜有能力威胁美国

    另据中新社4月16日报道,在朝鲜发射导弹失败之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称,特朗普不会让朝鲜有能力威胁美国。

    正在阿富汗访问的麦克马斯特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导弹,但以失败告终。

    麦克马斯特称朝鲜的这次试射是挑衅行为,造成不稳定和威胁。他说。虽然我们并不想以任何方式通报我们将会如何对某些事件作出反应,但显然,总统已决心不会让朝鲜有这种威胁美国的能力。我们的总统会以最符合美国人民利益的方式采取行动。

    麦克马斯特称,国际社会已达成共识,这种局面不能再持续下去。特朗普已明确表示,他不会让美国与自己的盟友和伙伴在该地区遭受敌对势力的核武威胁。

    麦克马斯特表示,我们正在与盟友和伙伴共同努力,开发一系列应对选项。他说,特朗普已要求国家安全委员会整合国防部、国务院和情报机构的相关工作,当朝鲜这种不稳定的行为继续下去的时候,为特朗普提供选择并做好准备。

金正恩向参加群众游行的平壤市民挥手致意。

阅兵式上拍摄的“北极星—2”型潜射中程弹道导弹。

    【延伸阅读】崔龙海称朝鲜为“东方核强国” 谴责美国威胁世界和平

    另据北京晨报4月16日报道,朝鲜15日迎来“太阳节”,没有如某些外媒所料举行核试验,而是在首都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军民欢呼,但没有发表讲话。阅兵式展示多种武器装备。其中一款外形类似俄罗斯“白杨—M”、之前从未亮相的导弹最后登场,引发关注。韩国军方判断,这是朝鲜最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

    崔龙海致辞

    今年“太阳节”是金日成105周年诞辰。当地时间上午10时20分左右,金正恩乘车抵达平壤市中心大同江畔的金日成广场,检阅仪仗队后登上主席台。他面带微笑,鼓掌,向台下欢呼的军民挥手示意。

    金正恩穿黑西装、白衬衫,系银色领带,不时与内阁总理朴凤柱等高级官员交谈。一同观礼的朝鲜党政军高官除军人一身戎装外,也都身穿西装。

    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致辞,称朝鲜为“东方核强国”,谴责美国不断对主权国家进行军事攻击,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

    “如果美国对我们发起不计后果的挑衅,我们的革命军队将立即回以毁灭性打击,我们将以全面战争回击全面战争,用我们风格的核打击回击核战争。”崔龙海说。

    朝鲜2016年以来试射导弹回顾

    2016年2月7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当天在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运载火箭“光明星”号,成功将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送入轨道。

    2016年3月22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再次指导军队试射新型大口径多管火箭炮。报道未说明发射的时间及地点。

    2016年3月24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近日成功进行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试验进行了指导。报道并未说明试验举行的时间及地点。

    2016年4月2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新型防空火箭试射。报道说,防空火箭准确击中空中目标,但未说明试射的时间和地点。

    2016年4月24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了发射活动。报道没有提及发射时间和地点。

    2016年7月19日,韩联社消息,朝鲜当天凌晨5时45分至6时40分许在黄海北道黄州地区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3枚弹道导弹。

    2016年7月20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报道未提及训练的时间和地点。

    2016年8月3日,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之后联合参谋本部更正称,朝鲜实际发射了2枚导弹,其中1枚在发射后不久爆炸。

    2016年8月24日,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当天清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朝中社次日报道称,朝鲜进行潜射导弹发射试验,发射试验获得成功。报道没有提及发射时间和地点。

    2016年9月5日,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当天中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弹道导弹。朝中社6日报道称,朝鲜人民军进行了弹道火箭发射训练。报道没有提及发射时间和地点。

    2016年10月,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先后在当月15日和20日发射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朝鲜方面未对这两次报道作出回应。

    2017年2月12日,朝鲜成功试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2017年3月6日,朝鲜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落入日本海。

    2017年3月22日,朝鲜从东部元山附近发射了数枚导弹,以失败告终。导弹的类型不清楚。

    2017年4月5日,朝鲜从朝鲜半岛东海岸新浦市附近发射一枚“飞毛腿”导弹,以失败告终。

    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了哪些新导弹?

    1、“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是一款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的两级、单弹头中程弹道导弹,目前部署在新浦级潜艇上。在去年8月15日的一次试射中,“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展示出了具有1000公里射程的能力。

    2、“北极星”陆基弹道导弹:“北极星”陆基弹道导弹是在“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基础上改进的,预计射程1000公里左右。朝鲜曾于本月5日发射不明飞行物,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这一“不明飞行物”即为“北极星”陆基弹道导弹。

    3、改进型舞水端中程导弹:此次亮相的改进型舞水端导弹比老版本的舞水端导弹略长,弹头也更加修长,体积重量可能有所缩小。但舞水端系列导弹发展并不顺利,朝鲜在过去10次试射中仅获得过一次成功。

    4、KN-08远程导弹:KN-08远程导弹是朝鲜一款近年来已得到广泛关注的战略导弹,最早正式亮相于2012年“太阳节”阅兵式。不过,KN-8远程导弹还处于研制阶段,从未进行过公开的发射试验。

    5、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还在阅兵式上展示了一种外形类似俄罗斯“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韩国军方推测,这是朝鲜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看起来比KN-08和KN-14更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