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不愿沦为棋子 总统候选人:学会对美国说不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陈尚文 蓝雅歌 张静 柳直 陈一 2017-04-21 09:02:44 字号:A- A+

    [摘要]对于被美国“忽悠”,一直倾向保守观点的韩国《中央日报》20日也称,只有制裁不能解决所有问题,韩国未来应该进一步推动韩朝交流,为半岛统一市场打造平台,并以此为支点,促使朝鲜内部结构发生变化。

    4月17日,在韩国大田市,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中)参加竞选造势活动。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陈尚文 蓝雅歌 张静 柳直 陈一】《纽约时报》称,韩国这场大选举行的时机再令人担心不过了。获胜者将代替被弹劾的朴槿惠开始执政,而现在正值韩朝关系高度紧张之际。韩国大选结果很可能会对国际社会应对朝鲜核导威胁的努力产生深远影响。报道称,韩国保守人士担心如果文在寅当选,他将会复活卢武铉时期的“阳光政策”。此外,在不久前出版的一本书里,文在寅称韩国应该学会“向美国说不”。

    实际上,虽然特朗普政府宣称“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但美韩在对朝威胁和“萨德”部署方面仍不消停。韩国外交部20日称,韩美双方已依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走完“萨德”落地所需的供地程序,美军可以正式准备部署“萨德”。此外,韩美20日举行代号为“超级雷霆”的联合空军演习,韩美空军共投入100多架主力战机参演。韩国《世界日报》称,“美韩大举出动空军核心战力,演练打击朝鲜核设施”。

    不过,与之前韩国民众对半岛可能发生战争冲突感到担忧不同,这几天,韩国人纷纷抱怨美国“把盟友推向武力冲突危机”,对自己沦为美国政府的棋子感到愤怒。《韩民族新闻》20日称,美国谎报“卡尔·文森”号驶向半岛,若此举是故意说谎,使盟友陷入严重威胁之中。美国拼命渲染“朝鲜威胁”,一方面是为了美军驻韩基地的存续,以牵制中国另一方面,“不知何时便会倒向中国一方”的韩国也是美国的牵制对象。美国所谓派遣航空母舰来半岛,同样是为了牵制韩国总统大选。

    《韩民族新闻》20日的另一篇文章称,李明博与朴槿惠政府执政的9年间,韩国政府一直寄希望于“朝鲜崩溃论”的幻想,只是一味鼓吹韩美同盟多么坚固、依靠美国。韩国放弃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决定部署“萨德”、在日本没有道歉的情况下草率签署慰安妇协议、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等一系列无法理解的外交、安全政策,导致韩国沦为美国棋盘上的一枚棋子。以至于在朝鲜半岛战争一触即发的危急情况下,韩国却没有丝毫发言权,处境极为凄惨。

    对于被美国“忽悠”,一直倾向保守观点的韩国《中央日报》20日也称,只有制裁不能解决所有问题,韩国未来应该进一步推动韩朝交流,为半岛统一市场打造平台,并以此为支点,促使朝鲜内部结构发生变化。评论称,韩国应努力成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设计者,提出具有建设性的“韩国方案”,否则韩国有可能沦为半岛命运的旁观者。

    韩国大选主要候选人都是谁?

    1号候选人 文在寅 共同民主党

    文在寅作为共同民主党前党首,在党内预选中,累计得票率达57.0%,成为该党大选候选人。文在寅强调,本届大选不问左右派别,只论正邪,大韩民国分裂和矛盾的时代已经结束,“韩国即将踏入一个正义统合的时代”。他强调,将重树经济、安全这两大主轴,清理不公平、腐败的积弊,通过联合与合作重建融合的新秩序。他主张“温和的”对朝政策;强调治国以“民生经济”为本。这是他第二次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2012年他憾负朴槿惠。

    2号候选人 洪准杓 自由韩国党

    检察官出身的洪准杓在自由韩国党党内竞选中,以54.15%的得票率胜出,将代表自由韩国党竞选总统。他主张保守阵营的大联合,希望最终成为保守右翼联合的总统。洪准杓连续四次当选国会议员。2011年他当选当时执政的大国家党党鞭,2012年当选庆尚南道知事(相当于省长),后卷入资源外交贪腐案行贿对象名单——“成完钟名单”风波,去年9月在法院一审判决中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面临政治生涯最大危机。之后他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今年2月被判无罪。2007年,洪准杓参加当时执政的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党内竞选但败北。今年,在代总统黄教安宣布不参选总统后,洪准杓在保守阵营成功“圈粉”。

    3号候选人 安哲秀 国民之党

    安哲秀作为国民之党的前党首,在党内预选中累计得票率高达80%,成功当选该党大选候选人。素有“韩国比尔·盖茨”之称的安哲秀表示“将成为一个为了国民、源于国民、属于国民的总统”。他主张建立“国民的国家”;认为朝核问题“只能通过韩美同盟解决”;强调取消财阀特权。他曾以无党籍身份参选2012年第18届总统大选,在与在野的民主统合党合推单一候选人的过程中不敌文在寅,未能与朴槿惠同台角逐。此次是安哲秀首次晋级大选决赛阶段。

    4号候选人 刘承旼 正党

    经济学家刘承旼在正党党内竞选中以62.9%得票率胜出。刘承旼曾表态“能够帮助韩国克服经济危机和安保危机的总统候选人,非我莫属”。他4次当选国会议员,在朴槿惠政府初期任秘书室室长。刘承旼在当选该党总统候选人之后表示,将成为保守阵营新的希望,承载着韩国民众对保守阵营重建的期待,在大选中获得国民支持。他主张重新考虑在韩部署战略核武器;在开成工业园区问题上坚持“对朝强硬”。

    5号候选人 沈相奵 正义党

    被誉为“工人维权斗士”的沈相奵在正义党总统候选人党内竞争中,以80.17%的支持率高票当选。沈相奵连续两届当选国会议员,认为“不平等现象日益恶化,首要元凶就是财阀垄断以及企业的世袭经营”,她的竞选政策宣传多数与劳动制度改革、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权益有关,她被誉为“工人维权斗士”。韩国1987年修改宪法后实行总统全民直选制,宪法规定,韩国总统由韩国国民通过直接选举的方式选出,任期5年,不能连任。由于本届韩国总统大选定在5月9日,而5月是玫瑰盛开的时节,因此今年的韩国总统大选被称为“玫瑰大选”。(腾讯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