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被指卖淫辱国 回应称这锅不背

来源: 作者: 2017-04-21 17:03:50 字号:A- A+

    不久前,一则关于在日中国籍老板因非法雇佣留学生被捕的新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文章称,中国籍嫌疑人孙伟伟非法雇佣中国籍留学生从事色情服务业,九年间营收达到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00万)。

    不少日本媒体把“中国留学生在东京从事色情行业被捕”作为新闻标题来丑化中国留学生,不少网民也出来指责、甚至谩骂。

    “卖淫”“援交”“堕落”等负面词汇统统指向在日中国留学生群体。

    中国留学生的在日生活是否真的如此不堪?留学生是否该背负这些“恶名”?

    事件复盘

    个体行为=留学生群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警视厅3月23日逮捕了在东京都涩谷区经营风俗店(即色情服务店)“Arcadia”的中国籍嫌疑人孙伟伟,理由是他涉嫌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雇用一名男性中国籍留学生(28岁)担任司机,违反了日本《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

在日中国留学生被指卖淫辱国 回应称这锅不背

    1

    依据这一法律,警方还逮捕了在该店做按摩小姐的中国籍留学生王某(21岁),和负责前台接待的中国籍男子(28岁)。

    王某交代,给这家店打工是为了赚学费。

    这家店注册员工约有100人,其中多是拿短期滞留签证的女子,并无工作签证。

    从共同社的报道中不难看出,孙伟伟被逮捕的直接原因是雇佣中国男性留学生担任司机,随后调查时顺藤摸瓜,才发现孙伟伟非法雇佣的持短期滞留签证的女子从事色情服务。

    在共同社的报道中,可以明确得知王某是中国籍女留学生。关于风俗店其他女员工的身份,人们不得而知。

    然而,一些媒体和网民却在“逮捕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这个点上大做文章,将攻击目标扩大至整个留学生群体,用各种低俗词汇谩骂中国留学生群体,甚至给留学生扣上“辱国”的帽子。

    这种以偏概全的做法既伤害了留学生,更伤害了他们的家人,实在有失客观和公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