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要韩国掏10亿美元为“萨德”买单 白宫回应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4-29 15:58:09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白宫未对4月28日(当地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10亿美元“为萨德买单”发言的原因和用意做出正面答复。

    韩国《中央日报》4月29日报道称,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当天乘飞机前往亚特兰大陪同特朗普总统进行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大会演说时,有记者问道“特朗普总统是否要求韩国支付‘萨德’费用?”,他表示“对于这一问题,以后会详细告知各位”。

    面对特朗普总统突然要求支付费用的发言,韩国政府提出强烈反对。

    为了10亿萨德安装费,美韩打起了“嘴仗”

    4月26日凌晨,驻韩美军开始往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了“萨德”反导系统,包括移动发射台、X雷达系统、反导系统等。

    这意味着:韩国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对此特朗普表示,该系统是为防止韩国遭到来自朝鲜的导弹袭击,希望韩国为“萨德”支付10亿美元。

    特朗普强调,“萨德”系统性能非凡,能在空中直接摧毁导弹。

    不过韩国国防部坚称,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应由韩国政府提供部署用地、基础设施等,而布设并使用“萨德”系统所需经费应由美方承担。

    韩联社此前报道,部署一套“萨德”系统需要花费1.5万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

    (综合央视、新华社、澎湃新闻等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