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媒:部署萨德致韩损失超500亿元 旅游业最惨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5-04 08:05:49 字号:A- A+

韩媒:部署萨德致韩损失超500亿元 旅游业最惨

    韩联社3日报道称,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当天发表报告《最近韩中经济损失核对与应对方案》显示,中方采取的“反萨德”措施给韩国造成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3.2亿元)的损失,也给中方造成1.1万亿韩元的损失。

    报告称,韩中“萨德”矛盾下,受冲击最严重的是旅游业。预计今年4月至12月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将减少40%,而受“反华”情绪影响,赴中国旅游的韩国人也较2015年减少20%。此外,韩国文化内容产业对华出口萎缩,在华韩企面临补贴政策减少、税务调查强化等消极影响,中企在韩开展的大型开发和合作项目也出现差池。

    报告呼吁韩中两国从长远角度着手,携手探讨中长期合作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