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霍乱疫情已造成618人死亡 3.2万人感染

来源:新华社 作者:金正 卢朵宝 2017-05-05 08:53:18 字号:A- A+

    新华社内罗毕5月4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摩加迪沙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4日在索马里发布新闻公告说,自今年年初以来,索马里的霍乱疫情已造成3.2万人感染、618人死亡。

    公告说,索马里18个州当中已有13个州出现霍乱疫情。索境内暴发霍乱与干旱导致的饮水条件恶劣、卫生状况不佳等有关,而饥荒造成的人口大规模迁移也加剧了疫情蔓延。

    公告说,随着雨季到来,索马里霍乱疫情可能会继续蔓延。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