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日本遭遇50年来首次沙尘暴 日媒:中国吹来的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05-09 07:05:06 字号:A- A+

日本大范围观测到沙尘天气。(共同社)

日本大范围观测到沙尘天气。(共同社)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

    共同社5月7日报道称,日本气象厅表示,从中国吹来的大风携带着黄沙,持续到8日,主要是在日本西部。气象厅警告,由于能见度低,可能会对运输造成干扰。

    日本气象厅说,在熊本市,7日凌晨3点到6点的能见度已经下降到8公里。能见度下降到不到10公里时,从远处就能清楚地看到雾霾。

    7日,在北海道、东北部、中部、关西地区和九州,都能观测到携带沙尘的空气。在群马县和茨城县也看到了沙尘空气。

    6日在日本西部观测到的扬沙是今年来的首次。这是自1967年日本有沙尘记录以来最新检测到的扬沙天气。

    报道称,4日,北京遭受严重的沙尘暴袭击,导致多架航班被取消。基于健康考虑,官员呼吁当地居民留在室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