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文在寅承诺缩短兵役期 提高义务兵工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11 15:45:12 字号:A- A+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有关人士11日透露,国防部和兵务厅正在研讨如何落实总统文在寅竞选期间就军改做出的承诺,内容涉及缩短义务兵役制的兵役期限至18个月,提高义务兵工资,裁军至50万人等。

    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的2003年,韩国陆军兵役期限从26个月缩短至24个月,2007年进一步缩短至18个月。李明博政府执政时期的2011年,兵役期限重新延长至21个月。朴槿惠政府曾计划将期限缩减至18个月,但兵务厅方面表示有困难,因此没有成行。

文在寅承诺缩短兵役期 韩军方着手研讨落实方案

    报道称,裁军计划先由卢武铉政府提出。考虑到2020年,朝鲜的军事威胁将明显减少,且低出生率成为社会问题,卢武铉政府提出到2020年将兵力减至50万。

    之后,李明博政府将年限推迟到2022年,朴槿惠政府在维持年限的基础上,将裁军目标调整为52.2万人。目前韩国常备兵力为62.5万人,考虑到朝鲜常备兵力为120万人等因素,国防部判断,韩国至少要维持52.2万的常备兵力。

文在寅承诺缩短兵役期 韩军方着手研讨落实方案

    文在寅在选举期间和竞选承诺中都表明了裁军决心,面临入伍的青年和有儿子的父母对他缩短兵期的承诺抱有很大期待。但国防部认为缩减兵期至18个月有一定的困难,会出现兵力空缺,表示将停止向警察等部门提供轮班、替班服务人力,而这又遭到警察厅和中小企业厅等相关部门的反对。

    另外,国防改革中,减少将领的数量也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文在寅在大选承诺中提到,将树立“国防改革中长期基本计划”,调整军队组织结构,减少指挥官数量。朴槿惠政府曾发布《国防改革2014-2030》提到过相关内容,但该计划有一定的争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