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机构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17 07:17:21 字号:A- A+

    中新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2017年年中更新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在2017年增长2.7%,2018年增长2.9%。

    该报告指出,过去六个月世界经济发展情况有所改善,符合预期,但很多地区的增长仍低于快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需求。很多发达经济体及转型经济体(Economies in transition)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东亚及南亚仍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但南美经济复苏低于预期,非洲一些地区的经济增长有停滞或下降。报告认为,世界工业生产及全球贸易暂时有所恢复,这主要是由于东亚地区进口需求的增长。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全球经济监测中心负责人阿拉尔孔(Diana Alarcon)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呈现不均衡态势,一些最不发达地区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她说,一些大的发达国家和转型国家增长前景较乐观,东亚和东南亚的经济、就业持续增长,但许多地区增长乏力,不足以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报告称,如果收入不平等问题得不到缓解,按目前形势发展,到2030年最不发达国家内仍将有近35%的人口处于极度贫困。这些国家需要采取措施,减少贫富差距和机会不平等,从而解决贫困问题。报告提出了长短期的政策组合建议:短期内为最贫困人口提供补贴以支持其消费,长期则必须提升医疗保障体系的普及程度、加强教育与基础设施建设。

    报告还指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连续三年持平,说明全球范围内绿色能源得到更多运用,能源利用率也有所提升,同时也表明一些主要的碳排放国家经济增长放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