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北大女硕士在美国失联百余小时 下落牵动人心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艾京 2017-06-16 06:49:13 字号:A- A+

    中新网6月16日电 (张艾京)综合报道,几天来,中国女学生章莹颖在美失踪事件一直牵动着国内外网友的心。迄今,章莹颖已经失联超过140个小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将其失踪列为“绑架案”,并沿着她在失踪前“坐进黑色轿车”这条线索进一步展开调查。这会不会成为破案的关键信息?章莹颖究竟身在何处?各方正焦急等待消息,期盼她能平安归来。

    案情进展

北大女硕士在美国失联百余小时 下落牵动人心

    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章莹颖头戴深色棒球帽,身穿浅色上衣和牛仔裤。

    目前,章莹颖已经和外界失联6天。当地时间9日,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学交流的她,在外出办事途中失踪。之后不久,“中国女硕士在美失踪”的消息、以及关于章莹颖的寻人启事迅速在国内社交媒体刷屏,此事也在美国当地引发高度关注。

    章莹颖失踪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警察局接手案件调查,并持续向公众公布案情。此前,警局在11日和12日公布了两段章莹颖失踪前的监控录像。而这其中的第二段录像,成了案件调查的重要线索。

    这段录像显示,章莹颖在失踪当天下午曾出现在香槟市北古德温大道附近。当时一辆黑色土星轿车(Saturn Astra)停在章莹颖身旁。章莹颖与司机短暂攀谈后,乘该车离去,从此失踪。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警察局全力以赴破案的同时,FBI也全面介入案件调查。后者已经将章莹颖失踪列为“绑架案”,章莹颖坐上的黑色轿车的车牌信息也已被查到。此外,据信案件的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性”。

    几天来,中国国内民众以及美国当地中国学生、华侨华人也高度关注这起案件。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章莹颖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当地中国学生学团体取得联系,并就家属申办赴美签证提供协助。驻芝加哥总领馆已启动了领事保护紧急预案。

    失联时间线

北大女硕士在美国失联百余小时 下落牵动人心

    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有一辆黑色轿车靠近章莹颖停下来。(视频截图)

    根据各方提供的信息和线索,章莹颖失踪事件全程时间线如下(以下均为美国芝加哥时间):

    6月8日,章莹颖向香槟市一家名为One North的中介机构提交租房申请。

    6月9日,章莹颖失踪当天上午,中介用短信与其约定在下午1点30分签约。随后章莹颖在9点左右做出回复,并于13点左右从学校实验室出发,前往签约地点。此间,她用微信与同学和朋友进行了互动。

    13点30分,章莹颖用短信告知中介自己会晚到,大约会在14点10分到达。

    13点35分,公交监控视频显示,章莹颖出现在位于其住处附近的车站,并搭上一班公共汽车。

    17分钟后,章莹颖在另一个车站下车,但接下来并没有搭乘前往房屋中介的下一班车。

    14点2分,章莹颖出现在香槟市北古德温大道附近。此时,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停在她身旁。在和司机短暂交谈后,章莹颖坐上副驾驶座位。此后,亲友都无法再和她取得联系。

    14点30分左右,章莹颖的手机在长途汽车站有过通讯记录。

    14点38分,房屋中介发短信询问章莹颖是否到达,但没有收到回复。

    16点左右,章莹颖未归,老师和朋友打电话无人接听,联系房屋中介,后者表示没有见到章莹颖。

    20点左右,章莹颖的同学朋友正式向当地警方报案寻求帮助。

    经警方定位,发现章莹颖手机最后可找到的位置在香槟巴士站,但巴士站并不在她原本计划前往公寓的巴士路线上。

    寻找章莹颖

北大女硕士在美国失联百余小时 下落牵动人心

    录像显示,章莹颖上车之后,车辆向北开走。(视频截图)

    目前,章莹颖失踪案已经升级至美国全国搜索。除了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的行动,当地华人也自发组织起了寻人活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警察局希望各界如有任何有关章莹颖的信息,立即联系警局电话(217)333-1216,或拨打911报案,或电邮

    police@illinois.edu">police@illinois.edu">police@illinois.edu">

    police@illinois.edu">police@illinois.edu。

    以下为章莹颖的基本信息和体貌特征:

    章莹颖,1990年生,福建人。及颈咖啡色微卷中短发,戴圆眼镜。椭圆脸蛋,双眼皮。

    此外,美国当地的公交监控视频显示,章莹颖在失踪当天下午头戴一顶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并戴有眼镜。她身着白色浅粉色相间的法兰绒长袖衬衫,以及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同时还身背一个海军蓝色背包。(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