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印度把西班牙成就宣传为本国政绩 遭社会谴责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皓然 2017-06-16 06:52:30 字号:A- A+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政府上演‘盗图乌龙’事件。”据印度《第一邮报》15日报道,该国内政部在一份年度报告中,竟然把西班牙与摩洛哥边界线照片当成印度与邻国的边界线照片,还以此宣传内政部的政绩,遭到社会各界的嘲笑与谴责。

    报道称,这份报告是印度2016至2017年度的内政部工作报告。在这份324页的文件中,内政部汇总了该部门在过去3年的各项成就。其中,在与邻国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接壤的边境加装泛光灯照明设施、“点亮”总长为647公里的边境地带,是该部所取得的重要政绩之一——据称此举能有效防范危险分子潜入印度境内。

    据最先看出“破绽”的印度新闻媒体“Alt News”称,出现在报告第40页的这张图看上去就不像印度边境的地貌。印度和邻国绝大部分的交界处位于内陆,而图上却出现大片海景;经过图像搜索,工作人员发现:原图展现的是西班牙和摩洛哥的边界线。据了解,被内政部报告“征用”的图像资料出自西班牙摄影师哈维尔·莫亚诺之手,是2006年拍摄的。而讽刺的是,原图网站上还标有“版权所有”的提示。《印度快报》称,此图被印度政府用于工作报告内,非常具有误导性。

    该事件曝光后,印内政部表示将就此事开展调查。有知情人士透露,提供这张照片的单位可能是印边境安全部队。《印度时报》称,由于报告已经对外公布了几个月,现在进行纠错、并进行重印已然于事无补。(刘皓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