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美首场外交战即将打响 文在寅全力以赴做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6-26 14:29:43 字号:A- A+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这是文在寅就任后首次登上国际外交舞台,韩美两国元首的首场“外交战”即将打响。

韩美首场外交战即将打响 文在寅全力以赴做准备

    据悉,文在寅取消25日的所有行程,在总统府青瓦台为访美做准备。大到访美具体行程、准备进度,小到文在寅出席白宫欢迎晚宴的着装、赠送特朗普的礼物等,都在一一进行确认中。

    青瓦台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韩美首脑会谈对韩国来说是最重要的外交活动。需要准备的事情很多,反复检查但仍存在不足。”

    目前,青瓦台和白宫正在就文在寅访美期间的主要活动日程做最后的调整。据14日青瓦台发布的官方立场,文在寅的访美日程主要包括参加白宫的欢迎晚宴、首脑会谈、记者见面会、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等美国政府人士进行面谈、出席学术界和经济界等相关活动、与在美韩侨进行恳谈会等。

韩美首场外交战即将打响 文在寅全力以赴做准备

    报道称,特朗普就任总统后,还未正式邀请过外国元首在白宫共进晚餐。特朗普此次邀请文在寅在白宫共进晚餐或在于通过对韩示好,以促会谈形成友好氛围,最终获得双赢的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韩美两国首脑上任时间都不长,韩国政府换届不过40多天,特朗普就任也仅4个多月,正处于起步阶段的韩美新政府在对外政策具体基调和工作班底尚未构建完毕的情况下,此次会面将主要依靠两位领导人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在会面后,双方能否摩擦出“新的火花”对今后两国关系的整体走向起到关键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