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 强烈敦促美方撤销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7-01 16:16:13 字号:A- A+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国防部新闻局官方微博30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售台武器发表谈话,任国强称,中国国防部对美售台武器装备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强烈敦促美方撤销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资料图:任国强。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任国强称,6月29日,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任国强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中方坚决反对外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任国强强调,中国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的、明确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