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外媒:一艘中国运沙船遭马来西亚拦截 9人被捕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2017-07-07 17:31:32 字号:A- A+

 

外媒:一艘中国运沙船遭马拉西亚拦截 9人被捕

  遭到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拦截的中国运沙船新洲1号(音译)

    [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骜]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7日报道称,一艘中国运沙船因携带从马来西亚巴生地区“非法开采”的1000多吨沙子,在马六甲海峡遭到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拦截。

    报道称,注册在太平洋岛帕劳的船只新洲1号(音译)据信参与了运沙活动。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局长阿布。扎基称,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4:30,马方在巡逻任务中发现了这艘船,执法人员登船后觉得其可疑。检查发现,该船只没有取得进行采砂活动的马来西亚国内运输许可证,因此被扣留。此外,8名船员和1名船长在内共9名中国人遭到逮捕,这些人年龄在41到60岁之间,只有一人携带中国国护照。马方将依照马来西亚1952商船法令和移民法对这些人进行调查。

    消息人士透露,被扣船只携带一只泵抽,可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从水下开采沙子。“沙子通过管子被吸出,同海水一起泵入甲板上。水干后,沙子就留下了。泵抽动力十足,每分钟可连着沙子和海水一起吸起数吨重,这就意味着采砂船能在目标地区快速进出。”

    阿布。扎基称,马六甲海峡已成为了采砂的热点地区,马方将加大巡逻力度,打击相关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