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官媒泄露美军在叙敏感位置 五角大楼怒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7-21 14:30:09 字号:A- A+

  美国国防部19日公开批评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认为它18日的有关报道泄露了美军部队在叙利亚的敏感位置,造成安全风险。

  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报道披露了位于叙利亚北部的两处美军机场和8处美军军营,甚至具体提及在叙利亚北部小镇艾因·伊萨部署的200名美军士兵和75名法国特种士兵。美军目前在叙利亚对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为主的盟军提供支持,正在攻打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本营就位于叙利亚北部,艾因·伊萨小镇位于拉卡北部。

  对“叙利亚民主军”,土耳其当局素有敌意,认为它从属于“库尔德工人党”,这个创立于1979年的武装组织崇尚库尔德民族主义,始终不被土耳其政府承认,双方长期敌对。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对土耳其媒体的报道很担心,并就此告知土耳其政府。这位发言人说:“我们无法单独核实这则(泄密)报道的信源提供方,但如果北约盟友的官员提供敏感信息刻意危及我们的部队,我们将非常关注。”

  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与北约以及美国立场相异。土耳其尤其不满美军公开支持“叙利亚民主军”。美方则表示,将在击败“伊斯兰国”之后收回支持“叙利亚民主军”的武器。

  截至目前,还没有土耳其方面对五角大楼表态的回应。

  美军主导的国际盟军以及叙利亚政府军目前在不同位置攻打拉卡,都表示取得进展。据国际观察机构提供的信息,国际盟军约收复拉卡35%的区域。叙利亚军队主要在拉卡外围收复一些村镇。“伊斯兰国”大约2000名武装分子仍在抵抗,约5万名平民仍困在拉卡。(夏文辉 新华社微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