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欧盟着手制定九项经济计划 维护伊核协议

2018-05-16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5日,欧盟开始着手制定一份九项经济计划,力图维护美国突然宣布退出的伊核协议。据悉,这九项议题包括确保伊朗可继续出售原油和天然气产品,并可出入国际金融管道。

据报道,伊朗警告称,准备“毫无限制”的恢复“工业级”铀浓缩,除非欧洲能稳固保证,美国重新实施制裁后,伊朗仍可维持他们在2015年伊核协议中所取得的经济利益。

15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及英国、法国和德国外长。在90分钟会议结束后,莫盖里尼称,各方都同意于接下来数周找出实际解决方案,“我无法谈论法律或经济保证,但我可以谈论欧洲这方严肃、坚决、立即的行动”。

莫盖里尼表示,欧洲多位专家致力于接下来几周针对九项关键议题提出具体建议,这九项议题包括确保伊朗可继续出售原油和天然气产品,并可出入国际金融管道。

扎里夫表示,这是好的开始,但他希望看到保证实质化,“我们走在正轨上……很多事要看我们接下来几周能做些什么”。但他警告,伊朗希望“在未来几周”看到他们寻求的保证出现进展。

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对象包括伊朗央行总裁。扎里夫表示,美国最新决策是“非法”的。报道称,欧盟想实现其对伊朗的承诺仍具有难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