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驻英国大使表示:特朗普7月将首次访英见女王

2018-06-22 08:53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据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道,美国驻英国大使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7月份对英国进行访问,届时将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为不招英国人民待见,特朗普的访英行程一再推迟,英国的一些组织已经开始准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活动,对特朗普进行抗议。与此同时,美英关系也受到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的影响,摩擦不断。

美驻英大使约翰逊20日表示,特朗普参加完7月11日到12日举行的北约峰会后,将在13日到达伦敦,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特朗普将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被问及“是否会见英国女王时”,约翰逊说“总统不得不见英国的国家元首。当他踏上英国国土时,这是他的首要工作,很重要、很有象征意义。”英国《独立报》称,具体的访问行程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白宫官员本周将飞往英国对此进行协商。英国天空新闻网表示,特朗普很可能在温莎城堡会见英国女王,因为当天的城堡将不对公众开放。

此次访问将是特朗普上任一年后首次访英。在这一年多时间里,特朗普曾数次计划访英,但最终都没有成行,一个很大的原因是英国民众不欢迎特朗普。这次的访问还没有开始,英国一些组织已经在脸书上发起倡议,要在全国举行活动抗议特朗普来英国。美国《赫芬邮报》称,英国民间组织“阻止特朗普联盟”计划在7月13日下午2时,在伦敦波特兰广场的英国广播公司大厦前集合,然后一起游行至特拉法加广场进行集会。

英美一直是亲密盟友,梅于去年1月访美,成为特朗普上任后首个访问美国的外国领导人。她邀请特朗普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不过,英美的盟友关系近来遭受巨大挑战。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对欧盟的钢铝产品征税,加上日前美国政府对难民实行“零容忍”政策,导致很多难民家庭骨肉分离,这都使特朗普的访英行程前景不妙。20日,有议员要求梅收回对特朗普的邀请。对此,梅表示,特朗普访英行程需要继续,以确保两国可以讨论包括安全在内的事关“共同利益”的事务。不过令梅尴尬的是,《泰晤士报》21日称,特朗普想在访英之前先见俄罗斯总统普京,这让英国担心特朗普是否会减少美国对北约的承诺,同时对访英造成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