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将在监狱度过32年时光 朴槿惠总刑期还有可能增加?

2018-07-21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报道,7月20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涉嫌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罪等,又获刑8年。而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亲信干政案二审审理中,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如果检方的量刑建议被采纳,朴槿惠的总刑期将可能达到38年。

首尔中央区地方法院20日作出判决,朴槿惠因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违反公职选举法两项罪名,再被分别追加6年及2年的有期徒刑,并没收33亿韩元的财产。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早在今年4月,朴槿惠就已经因为贪腐、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一审被判24年监禁。法庭指出,朴槿惠曾经非法收受多家企业提供的巨额资金。

此次被追加刑期之后,意味着现年66岁的朴槿惠将在监狱中总共度过32年的时光。

虽然在今年4月的一审判决之后,朴槿惠表示不上诉,但是检方认为朴槿惠毫无悔意,因此提起了上诉,要求加大处罚力度。

7月20日上午进行的亲信干政案二审审理中,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如果检方的量刑建议被采纳,朴槿惠的总刑期将可能达到38年。亲信干政案二审宣判将于8月24日举行。

朴槿惠的腐败及亲信干政丑闻对韩国政坛造成了巨大的震动。她也在2016年底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遭到弹劾而被罢免的总统。亲信干政案主角、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则在今年初被判20年监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