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德国确诊人数突破20万 四千志愿者报名接受疫苗测试

2020-07-13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7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突破20万。德媒当天援引德国蒂宾根大学医院公布的信息称,其于6月中旬启动的新冠疫苗测试已征集到约4000名志愿者,受试者目前尚未出现任何非预期的不良反应。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22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00106人、治愈184622人、死亡9235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日,人们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不来梅市政厅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在疫情趋稳的同时,德国正加快疫苗研发进程。德国“每日新闻”网站12日援引德国蒂宾根大学医院公布的消息显示,该医院与总部位于蒂宾根的疫苗企业Curevac合作开展的疫苗测试项目自6月中旬至今已征集到约4000名希望参与测试的志愿者。

蒂宾根大学医院新冠疫苗测试项目负责人彼得·克雷姆斯纳向德新社表示,与以往其它临床研究项目需要努力争取受试者不同,此次新冠疫苗测试项目的报名状况可谓“奢侈”。不过,他亦指出,报名者中的大部分将无法真正被接种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的疫苗——根据研究设计,将要接种疫苗的受试者数量仅为168人。目前已有近50人接受疫苗测试,“尚未出现任何非预期的不良反应”。

据悉,蒂宾根大学医院目前开展的是新冠疫苗第一阶段临床试验。如该阶段取得成功,则接下来的临床试验覆盖的受试者规模将显著扩大。(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