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恶化 韩国将首都圈防疫响应上调至最高级

2021-07-09 15:53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9日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宣布,鉴于连日来韩国新冠疫情迅速恶化,政府决定从12日起将首都圈防疫响应上调至最高级别——第四级,为期两周。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16例。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突破1000例,并连续两天创下该国疫情以来的日增确诊病例数新高,其中约八成来自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

金富谦表示,韩国政府的防疫工作“面临巨大危机”。就疫情扩散最为严重的首都圈地区而言,首尔单日确诊病例数连续3天超过500例。针对这些状况,唯有“果断决定”和“迅速落实”才是抵御疫情的“正解”。

韩国现行防疫响应级别共分4级。从低到高分别对应疫情“持续受控”“在局部地区流行”“在城市群区域流行”和“全国大流行”。

与第四级防疫响应级别对应的管控措施最为严格。在这一级别下,政府禁止民众每天18时后参与3人及以上规模的私人聚会;全面禁止该地区举行两人及以上规模的集会、游行等活动;禁止举办推介会、纪念仪式等各类聚集活动;对于婚礼、葬礼等带有聚集性质的特殊活动,须严格限制参与人员范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