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堵月遇开学季 青岛学校周边一天查800起违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10:54:15 字号:TT

最堵月遇开学季 青岛学校周边一天查800起违章 

交警正在香港路和嘉峪关路交界处执勤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是号称“最堵月”开始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我市中小学校开学首日,正直周一早高峰,为确保开学首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了高峰一级勤务,全市千余名交警全员上岗,设置护校岗260处,重点加强主干道及学校周边区域执勤力量,视频监控全部启动,在学校周边支路适时实行交通管制,截至发稿时止,市区交警部门在学校周边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处罚乱停车交通违法566起,乱鸣笛交通违法79起,电子警察抓拍学校门前闯红灯7起,超速行驶22起,压线行驶220起。

    据了解,2日早高峰,市南区太平路、大学路、香港路、东海路、延安三路、广西路,新市北区辽宁路、威海路、登州路、胶宁高架、海信桥、瑞昌路、黑龙江路、重庆路,人民路,李沧区金水路、大崂路、书院路都早早进入了高峰状态,8时左右车流达到高峰,较假期增加1.5倍,学校周边乱停车现象比较突出,造成局部交通拥堵,与平时周末空旷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送学车辆的集中出行,使得相关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加,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几周内的早高峰每天都是对交通的大考验。希望送孩子的家长规划好行车路线,并选择在不妨碍行车的地方停车,即停即走,禁止在学校门前停车,更不要双排停车甚至三排停车,交警部门将启用移动视频抓拍设备,抓拍违法停车行为,并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交警同时提醒开车上班的车主,尤其是在学校周边居住的车主,早高峰尽量提前或延后出门,避开学校路段通行。

    开学首日,交警部门组织专门警力走进校门,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交警们通过展示交通标志牌、亲自做交通手势、模拟过马路、组织文明交通宣誓等形式,生动的讲解、形象地演示,不时地与孩子们互动,气氛相当热烈。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交警部门将定期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化推进平安行你我他活动,相继开展交通安全小课堂活动、国旗下讲安全活动、“我与家长共答题”活动等。据了解,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早已是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常态。为讲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交警部门结合学生特点,分别制作了适合大、中、小、幼的课件,并邀请专家对授课民警进行专门培训。开学第一天,共有60多所学校的学生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