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苗圃公司整地时误犁别人田 眼看到手的粮食被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6 07:04:10 字号:TT

疼人啊,返青的小麦糟蹋了

  黄岛区法家村社区村民张宗春最近有点烦,他家田里种的3.7亩小麦已经开始返青了,突然之间被人用拖拉机犁掉了,损失了不少钱。昨天,社区负责人称,一家苗圃公司在法家村租用土地栽种樱花树,雇人整地时误犁了张宗春家的小麦。目前他们正积极协调双方就赔偿达成一致意见。

  现场

  小麦被翻到土底下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张宗春家的地里已是光秃秃一片,他正蹲在地头上唉声叹气。“你看看吧,这好好的麦子都被压在土底下了。”张宗春随便用手扒拉了几下,就从土里抓出几蔟绿油油的小麦。记者注意到,这些被犁掉的小麦已有20多厘米高。

  “现在小麦正返青呢,再有两个月就可以收获了,哪知就这样被毁掉了。损失很多钱不说,好好的粮食就这么糟蹋了,这粮食就是咱农民的命根子啊,真是太让人心疼了!”张宗春说到这里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赔偿

  双方没达成一致意见

  据张宗春介绍,事情发生在3月12日。“那天下午,我正在市区买东西,一个邻居给我打电话说,俺家的小麦被人用拖拉机犁了。我赶紧让俺爱人去地里看看。”张宗春说,他妻子赶到地里发现,3.7亩小麦全被翻到土下面去了,她心疼得差点晕过去。

  “后来我了解到,一家苗圃公司在这一带租地种树,就雇了工人用拖拉机犁地,俺家也没同意将地租给他们,怎么也被犁了呢?”张宗春说,后来他多次找到社区和那家苗圃公司讨说法,但双方一直没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

  村委

  将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昨天上午,法家村社区党委董书记介绍,的确有一家苗圃公司在该村租用土地栽种樱花树。“这家公司雇用拖拉机犁租来的地的时候,村里专门安排一名村干部在现场协调,目的就是防止他们把地犁错了。3月12日那天,这名村干部有事离开了一会儿,哪知开拖拉机的人误把张宗春家里的小麦给犁了。”董书记说,对于这件事,村委和苗圃公司都存在失误。

  “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协调处理此事。首先要就工作上的失误进行道歉,还要协调双方就赔偿问题尽快达成一致意见。”董书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