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物业费业委会说涨就涨 回应20%业主联合可表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6 07:07:55 字号:TT

物业费业委会说涨就涨 回应20%业主联合可表决

  家住青岛山公寓小区的老邱昨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他们小区业主委员会不但不给小区业主争取权益,反而增加了业主的负担。“在没有开业主大会的情况下,不但要涨物业费,还要收取车位费,我认为这样的收费方案不合理。”老邱说。

  “涨价会”业主不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青岛山公寓小区,在小区的宣传栏上,贴有详细的收费通知,其中该小区的物业费从原来的每月每平方米0.4元涨到每平方米0.6元,停车费每月50元,物业费从3月份开始调整,停车费从4月份开始收取,而且通知要求业主们限期缴费。这个收费调整标准是如何制定的?在通知的开头,业委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根据通知显示,业委会2月24日在延安路街道办召开了业主代表大会,并且在2月28日召开了由楼长、老党员、老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在与会人员一致同意的情况下,通过了这份涨价协议。

  对于这份通知,老邱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元宵节召开业主代表大会,不光很多业主不知道,这个开会日期也不合常理。在业主不知道的情况下,几十个人一开会就能定下近500户小区的事?作为小区的业主,我肯定不同意。”老邱介绍说。他表示物业费增长可以理解,但是紧邻同档次的小区物业费只是涨到每月每平方米0.5元,他认为新标准有些高,而且如果收取停车费,按300个停车位计算,一个月能多收1.5万元,这个收益应该归全体业主,完全可以用停车费收益冲抵物业费,这样物业费不应该涨反而应该下降。

  20%业主联合可表决

  对老邱反映的问题,记者首先到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咨询。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召开业主代表大会他们不知道,业主们投诉后,他们上周三曾要求业委会提供相关的表决资料,但是业委会一直没有提供。记者又联系了业委会负责人张先生,他表示业主代表大会有30多名业主代表参加,事后他们公布了收费方案,业主们可以提意见。“收费后我们将进行财务公开。”张先生介绍说。

  业主代表大会能否制定小区收费新标准?对此记者拨打了市物业办的热线。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小区人员众多,可由业主代表大会来决定小区的一些规章制度,但前提是这些代表要充分征询业主们的意见,而不是以个人意见代表整个楼座或者片区。“只要20%的业主对于小区的规章制度有异议,就可以联名要求业委会召开临时业主大会,对于争议条款进行表决。”工作人员介绍说。老邱表示将联系邻居们一起维护权益。早报将持续关注这起纠纷。如果你的小区也存在类似情况,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