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拾荒老太攒路费回乡探女 钱不够坐路边乞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7 15:26:46 字号:TT

  为了回趟重庆老家,81岁的陈时珍老人靠拾荒存了一个月的钱,没想到在去车站的途中遗失了部分路费。无奈之下,她只好在路边乞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的困境后,车站用爱心基金免除了老人的车费将她送上了返乡的客车。

  老人拿一堆零钱买车票

  昨天上午当记者赶到青岛汽车北站时,车站工作人员已经将老人接进了特需旅客候车室内,还买来了早饭。老人穿着比较破旧,随身还带了两个提包。车站的工作人员邓小雯告诉记者,早晨7时,这位老人就来到售票窗口买票,因为见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太方便,她便一直陪着老人。

  在买票过程中,由于老人是外地口音,售票员没有听懂老人要去哪里,经多次询问才勉强听懂四川忠县几个字,但是售票系统的站点里面并没有这个地方。她查询地图发现,忠县位于重庆市中部,便建议老人购买去往重庆的车票。老人从身上的多个口袋里掏出一大堆零钱递进了售票窗口,硬币纸币都有,售票员清点了五分钟还没数完,看到后面不少排队的旅客,邓小雯让老人带着钱随她来到了特需旅客候车室。

  为凑路费坐在路边乞讨

  在帮老人数钱的过程中,邓小雯了解到,老人叫陈时珍,今年已经81岁,作为三峡移民和老伴来到了黄岛,一直靠拾荒为生,他们还有一个女儿在重庆,这次就是准备回去看女儿以及治疗自己的皮肤病,而用来买车票的钱全是自己靠拾荒存下的。

  当邓小雯告诉老人零钱一共是305元还不够车票钱时,老人有点慌了神,不断掏着身上的各个口袋嘴里念叨着“一定是掉了”。发现口袋里没钱了,老人便提着自己的行李要离开,邓小雯拦也拦不住,只能一直跟着老人。让她没想到的是,老人刚出车站便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开始乞讨,邓小雯怎么劝老人都不听,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将老人扶回了车站。

  爱心基金送老人回家

  在别人的帮助下,记者跟老人简短进行了交流。老人告诉记者,其实她3月25日下午就坐车从黄岛到了青岛,可是因为记错了发车时间,便在桥底下睡了一晚,昨天一早又过来买票。在了解到老人的境况后,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先是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告知老人到达的时间,随后又启用车站的爱心基金免除了老人的车费并将其送上了中午11时开往重庆的客车。今天下午2点,老人将到达重庆。(记者 田璐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