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美女护士从事临终关怀 吸痰清粪不尴尬(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7 11:00:01 字号:TT

 

    照顾老人用心灵沟通 一个手势能说悄悄话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市民孙女士正来看望她89岁高龄的婆婆。“感到护士们照顾很细心,比我们自己照顾的好。”孙女士说,婆婆得了脑溢血,以前身体很好,一直没有得过病,自从得了脑溢血后,人不能动,也不能说话,从医院出来后,在医院的推荐下,他们到了交通医院。来了以后,她及家人感到很满意。

    “如果老人在家里照顾,得专门有人,一个人还不行。现在家人都上班的上班,做生意的做生意,确实没有时间来照顾老人,如果没人照顾,老人就得受罪。何况老人身体状况实在不行,现在不能动,说话也不行,交流都有困难。”孙女士说,这里的护士都是专业护校毕业的,比较专业,光白天就为老人翻六次身,婆婆在这里住了将近半年了,身体比住进来好多了。

    郭大爷今年88岁了,他现在不能说话,但是他可以摆手示意,与护士们进行简单的交流。记者看到,护士长王欣向郭大爷问好,他就摆摆手示意。“如果大爷要回家,我们就要跟他穿上衣服。就用两个手指做勾状,大爷就明白是什么意思,这个手势只能在郭大爷这里管用。”护士长王欣笑笑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