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牙疼入院花费近30万 胶南男子患怪病险丧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8 14:17:05 字号:TT

    怪病死亡率超过八成

    据山大医院本部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勇杰介绍,“下行性坏死性纵隔炎”是一种非常罕见、死亡率极高的恶性疾病。有专业机构做过统计,如不及时手术,该病的死亡率高达86%,如果接受手术,死亡率能降到35%左右。

    换句话说,得了这病,如果不做手术,基本上九死一生;如果做手术,3个人能救活2个。值得一提的是,60%的“下行性坏死性纵隔炎”都是由牙疼引起的。

    警惕:牙疼真会要人命

    王勇杰告诉记者,2012年山大医院胸外科接触过5例这样的病人,其中2例放弃治疗,3例接受了手术。

    据他讲,“下行性坏死性纵隔炎”的成因非常复杂,恶性感染是直接导火索,口腔感染尤甚。在之前接收的患者里,多数口腔卫生不好。

    王勇杰提醒记者,如果身边有牙疼尤其是智齿导致牙疼的朋友,请务必注意口腔卫生。早期的“下行性坏死性纵隔炎”,症状很明显,牙疼、颈部肿痛、发烧,严重者会呼吸不畅,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在24小时内救治。(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