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华大厦B座26层昨失火4人受伤 消防队员面罩让孕妇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3-03-29 22:28:10 字号:A- A+

    消防队员将防毒面罩让孕妇

    大火无情,但是在浓烟弥漫的危急时刻,我们消防队员的忘我救援感动了许多被困群众。昨天晚上9时左右,从大楼中解救出来的郑慧发微博感谢2072室的消防民警。郑慧告诉记者,当时她最先闻到一股烟味,然后就去走廊看,发现浓烟滚滚后把门关上,但是烟漫上来的速度很快,郑慧和同事们躲到领导办公室,当时烟已经进入了整个屋子,让他们特别揪心的是还有一个怀孕两个多月的女同事。在这危急时刻,一名消防队员冲入屋内,并且凭借微弱的灯光找到他们。“他摘下氧气瓶和防毒面罩给我们怀孕的同事戴上,自己冲在能见度为零的浓烟中,让我们拉着他的衣服以串连的方式带领我们逃离危险!我们22名人员全部成功获救!”郑慧感动地介绍说。记者联系上了救人的消防队员杨罡,他刚刚从火灾现场返回特勤一中队。提起救人的经历,这个勇敢的小伙子直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当时他们特别害怕,我进屋后先找水源泡湿毛巾给他们,听说有一个孕妇在人群中,我就摘下了防护器具,器具拿下来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顿时被呛下来了。但是咱们能咬牙坚持,孕妇不行啊。”杨罡向记者介绍说,他将被困业主救出后,反身又进入到火场中,直至大火被扑灭。因为戴着防毒面具,孕妇脱困后到医院检查发现,身体并未因此受太大影响。(记者 王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